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訊息

Hot News

Home / 最新訊息 / 頭條消息

:::
2023-02-06
哀痛本所朱雲漢院士於今(112)年2月5日辭世,享壽67歲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lin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print

  朱雲漢特聘研究員於2002年8月1日加入本所,為本所創所時三位研究人員之一,並於2012年7月當選中研院院士,2016年當選為世界科學院院士(TWAS)。朱院士主要研究領域為民主化、東亞政治經濟,以及兩岸三地政經發展。曾擔任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系客座副教授,三度獲得國科會傑出研究獎,曾為第一屆國科會人文處政治學門召集人,並兼任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

  朱院士畢生心力於推動社會科學調查研究,曾任「全球民主動態調查」(Global Barometer Surveys, GBS)執行委員會的主席及 「亞洲民主動態調查」(Asian Barometer Survey, ABS)的創始人。該調查結合國內外具有跨國比較調查經驗的知名學者,在整合性的研究架構與標準化調查程式下,針對東亞地區的經社結構現代化、政體轉型與民主化,以及政治代價的變遷,進行跨國比較調查研究,覆蓋超過19個亞太國家。

  朱院士的離世,是本所以及國際社會科學領域的重大損失,令人不捨與悲痛。朱院士對於發展我國政治學的貢獻,以及推動臺灣與國際學界的緊密合作,都將永遠為臺灣政治學界所感念,並為國際合作夥伴與好友們所深深懷念。

朱雲漢院士紀念網站(另開新視窗)

弔唁地點與時間
日期:民國112年2月7日(星期二)至2月17日(星期五)
時間:上午九時至十二時,下午一時至五時
地點:金寶軒會館寶燈廳(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58號四樓)
聯繫電話:02-27045333轉分機121 張小姐
備註:因會場限制,接受落地蘭花,懇辭高架花籃。懇辭奠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