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三任所長

Third Director

Home / 成員簡介 / 第三任所長

:::

冷則剛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lin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print

中央研究院政治學研究所從籌備伊始,已邁入第十五個年頭。在吳玉山教授、林繼文教授兩位所長的帶領下,政治所逐漸站穩腳步,成長茁壯。展望未來,國際及國內環境變動不居,政治所在致力學術精進的過程中,有所堅持,也與時俱進,以求行穩致遠。

學術自由與思想自主是中央研究院的優良傳統,也是政研所堅定維護的基本精神。政研所自我期許引領學術典範,從學海中探求真理,秉持學術中立原則,不隨波逐流。面對國內外壓力的諸多挑戰,此一堅持是政研所基石,也是未來我們戮力奮鬥的標竿。

在全球變遷與在地轉型的大浪潮下,政研所在追求學術理論精進的同時,自不能獨善其身,以隱士自居。理論浸淫幫助我們探求真理,實地研究培養我們敏銳的洞察能力,這些努力,都植基於對我們的所生所養土地的關懷,以及作為地球村一員的責任感。未來我們將持續追求學術的多元發展,也本諸知識份子的良知良能,對社會盡一份應該有的責任。

政研所同仁胸懷遠大,政研所更是和諧的大家庭。我們深信,一個包容並蓄的學術殿堂,不但能成就個人功業,更能平衡發展,提攜並進,在愉悅的環境中共同成長。以此共勉之。

冷則剛 謹誌
​2017年08月01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