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學術活動
Conferences & Seminars

Home / 學術活動 / 學術研討會

:::
2023社會科學計量方法研習營(5月15日前報名完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lin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print
地點 :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館遠距會議室
日期 : 2023-07-11~2023-07-28

「社會科學計量方法研習營」(Institute for Social Science Methodology,簡稱ISSM)的前身為「政治學計量方法研習營」,每年均邀請學者授課並推廣計量研究方法,為我國孕育新一代的研究人才。今年計量營將於2023年7月11日至7月28日在中研院政治所舉辦,提供研究生與新進研究人員修習計量方法的機會。

今年計量營的課程主題為「縱貫資料分析」 (Longitudinal Data Analysis),邀請到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In Song Kim、賓州州立大學的Suzanna Linn、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Amy Liu、哈佛大學的周翔等教授前來授課。除了主題課程外,也包含歷年的基礎課程:迴歸分析、賽局理論、R的統計運用介紹等。課程內容包括理論課程與實作上機,報名於5月15日下午五點(台北時間)截止,報名請至ISSM網站:http://issm.com.tw/,並以獲取更多課程的相關資訊。

2023年ISSM課程區分為「基礎課程」和「主題課程」兩大部分,本年度的主題課程為「縱貫資料分析」(Longitudinal Data Analysis)。總上課時數為81小時(16天),包括授課、電腦操作與學員報告,學員必須全程參與課程。

2023年的授課師資如下:

● In Song Kim (Dept. of Political Science,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 Suzanna Linn (Dept. of Political Science, Penn State University)

● Amy Liu (Dept. of Government,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 林澤民 (Dept. of Government,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 牛銘實 (Dept. of Political Science, Duke University)

● 王宏恩 (Dept. of Political Science, University of Nevada, Las Vegas)

● 王德育 (Dept. of Politics and Government, Illinois State University)

● 葉耀元 (Dept.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nd Modern Languages, University of St. Thomas)

● 喻維欣 (Dept. of Sociology,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 周翔 (Dept. of Sociology, Harvard University)

● 李佳怡 (政治大學外交學系)

● 陳若蘭 (中山大學政治經濟學系)

● 黃柏鈞 (政治大學經濟學系)

● 黃 紀 (政治大學政治學系 / 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

● 黃韋豪 (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

● 蔡宗漢 (中央研究院政治學研究所)

● 謝雨生 (臺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

 

報名網址:http://issm.com.tw/(請於2023年5月15日下午五點前報名完成)
本案聯絡人:
邱玟婕助理,Tel: (02) 8170-5125 #6743
E-mail: issm@gate.sinica.edu.tw

2023社會科學計量方法研習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