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研究人員
Research Fellow

Home / 成員簡介 / 研究人員

:::
賴潤瑤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lin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print

副研究員
美國喬治城大學政治學博士
(02)2652-5340
clai@gate.sinica.edu.tw

研究領域 :
_ 國際關係理論
_ 中國外交政策
_ 東亞安全

賴潤瑤是本所副研究員,在美國喬治城大學博士班畢業以後,至Princeton University擔任博士後研究員(2015-2016)。她於2017-2018年間在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全球安全研究的碩士班授課,並且指導碩士生畢業論文。 她的研究領域包括國際關係理論、中國外交政策、東亞安全、質性研究方法‧她目前的研究是探討中國外交政策中 “和平崛起”和 “和平發展”論述的侷限性,中國在2010年開始,外交言辭和對外政策皆趨於強勢,東亞國家如何認知與應變中國外交的延續和轉變,將會是國際關係領域中重要的課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