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研究人員
Research Fellow

Home / 成員簡介 / 研究人員

:::
蔡宗漢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lin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print

副研究員
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政治學博士
(02)2652-5347
thtsai79@gate.sinica.edu.tw

研究領域 :
_ 政治學方法論
_ 比較政治制度
_ 民意調查方法

我的研究理念著重統計方法與政治理論的結合,一方面,從理論層面釐清不同理論的爭議以及既有理論的不足之處,並試圖建構更具解釋力的理論。另一方面,從方法論層面討論傳統統計方法在應用上可能存在的問題,並且嘗試從貝氏統計的觀點發展出更貼近理論的統計模型,藉此能更適切地檢驗理論假設。

以前述理念為依據,近期的研究主要包含遺漏資料成因的討論、選民民主支持的測量,以及民意代表和選民對競選政見的認知與態度。過去的研究成果曾發表在Political Analysis, Political Science and Research Methods, Political Studies Review以及選舉研究、台灣政治學刊等國內外學術期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