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研究人員
Research Fellow

Home / 成員簡介 / 研究人員

:::
林政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lin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print

副研究員
美國萊斯大學政治學博士
(02)2652-5330
nlin@gate.sinica.edu.tw

研究領域 :
_ 比較政治制度
_ 立法行為
_ 政黨競爭及選舉行為

林政楠的研究興趣在於民主國家中代議士與選民之間的連結,並從兩個主要研究方向,來理解代議士與選民的行為以及兩者間的互動關係。在一方面,他嘗試了解政治制度與選舉脈絡對於政治菁英行為可能造成的影響。在另外一方面,他也試圖了解選民對於政治制度以及政治菁英行為的認知與反應,他過去的研究成果已經發表在幾個主要的國際政治學期刊上,像是American Political Science Review、Journal of Politics、Legislative Studies Quarterly、European Journal of Political Research、Electoral Studies、Party Politic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