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研究人員
Research Fellow

Home / 成員簡介 / 研究人員

:::
張傳賢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lin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print

副研究員
美國愛荷華大學政治學博士
(02)2652-5336
chang626@gate.sinica.edu.tw

研究領域 :
_ 形式理論
_ 方法論
_ 政黨系統與選舉制度
_ 國會研究

敝人以跨國性比較研究為基礎,並冀望從傳統理論找尋新的發現與通則性理論,以期對於民主發展有所助益。在這個大方向下,敝人的研究領域主要切割成為三部份:第一部份延續博士論文對於政黨內部關係(intra-party politics)的關心,從政黨與國會議員的互動,進而探討影響國會議叛黨(party switching)的主要因素。第二個領域則是關切臺灣立法院的生態,並從2008年第七屆新國會誕生後持續以調查研究方式測定各個立委在意識型態上的位置。第三個領域則純綷從統計的角度探討適合社會科學應用的模型,並運用於跨國分析的層面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