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研究人員
Research Fellow

Home / 成員簡介 / 研究人員

:::
吳文欽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lin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print

研究員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政治學博士
(02)2652-5329
wenchinwu@sinica.edu.tw

研究領域 :
_ 比較/國際政治經濟學
_ 比較政治制度
_ 比較威權主義
_ 政治學方法論

我的研究涵蓋了貿易政治以及民主化兩個領域,過去的研究聚焦於解釋威權國家的貿易政治,其核心論點為威權國家可以運用貿易政策來鞏固政權,所以經濟全球化將抑制—而非促進—威權國家的民主進程。

我目前的研究目標是發展一套理論來涵蓋威權主義政治經濟學,並運用宏觀與微觀的經驗資料,解釋不同型態的威權主義如何決定威權國家領導人的政策選擇和經濟表現,例如貿易開放、政府透明度、治理品質、新聞自由等面向。我預期這些研究不只是會對於威權政治的研究有所貢獻,也有助於我們理解為何某些國家特別是中國、越南、柬埔寨等東亞國家的威權統治,具有高度的韌性以抵抗民主化的壓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