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研究人員
Research Fellow

Home / 成員簡介 / 研究人員

:::
傅澤民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lin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print

助研究員
美國南加州大學政治科學與國際關係博士
(02)2652-5339
ronanfu@gate.sinica.edu.tw

研究領域 :
_ 國際關係理論
_ 政治心理學
_ 中共政治與外交政策
_ 東亞安全

傅澤民為本所助研究員,從美國南加州大學取得政治科學與國際關係博士後,曾擔任美國哥倫比亞-哈佛大學中國與世界計畫博士後研究員及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系講師。他的研究領域包括國際關係理論、政治心理學、中共政治與外交政策、東亞安全、歷史與國關。他未來的研究重心將著重於從威脅及信任這兩個理論變項的角度切入,發展理解國家間互動的一般性理論,從而增進對美中關係、兩岸關係以及中國與東亞國家間關係之系統性理解。他的研究成果曾發表於International Security、International Studies Quarterly、Journal of Conflict Resolution、Political Geograph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