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學術活動
Conferences & Seminars

Home / 學術活動 / 學術研討會

:::
2022政治學計量方法研習營(5月16日前完成報名)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lin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print
地點 : 中央研究院 人文社會科學館 政治學研究所
日期 : 2022-07-06 ~ 2022-07-22
時間 : 2022-07-06 ~ 2022-07-22

政治學計量方法研習營(Institute for Political Methodology, IPM,簡稱IPM) 每年均招收年輕學子參與,為我國孕育新一代的研究人才。今年計量營將於2022年7月6日-7月22日在中研院政治所舉辦,提供研究生與新進研究人員修習計量方法的機會。

今年計量營的課程主題為「因果推論」 (Causal Inference),也邀請到美國埃默里大學的Adam Glynn、德州大學奧斯汀校區的Amy Liu、Scott Wolford等教授前來授課。除了主題課程外,也包含歷年的核心課程:迴歸分析、賽局理論、R的統計運用介紹等。課程內容包括理論課程與實作上機,報名於5月16日下午五點(台北時間)截止,報名請至IPM網站(另開新視窗):,並以獲取更多課程的相關資訊。

2022年IPM課程區分為「核心統計方法」和「主題統計方法」兩大部分,本年度的主題課程為「因果推論」 (Causal Inference)。總上課時數為78小時(13天),包括授課、電腦操作與學員報告,學員必須全程參與課程。

2022年的授課師資如下:

· Adam Glynn (Dept. of Political Science, Emory University.)
· Amy Liu (Dept. of Government,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 Scott Wolford (Dept. of Government,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 王德育 (Dept. of Politics and Government, Illinois State University)
· 林澤民 (Dept. of Government,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 高   頡   ( of Political Science, Loyola University Chicago.)
· 蘇毓淞 (北京清華大學政治學系)
· 吳文欽 (中央研究院政治學研究所)
· 俞振華 (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
· 陳若蘭 (中山大學政治經濟學系)
· 黃   紀   (政治大學政治學系 / 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
· 黃彥棕 (中央研究院統計科學研究所)
· 黃韋豪 (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
· 蔡宗漢 (政治大學政治學系)
· 劉自平 (台北市立大學社會與公共事務學系)

報名網址:http://www.ipmasia.org(另開新視窗)(請於2022年5月16日下午五點前報名完成)

本案聯絡人:

蔡昀君助理,Tel: (02) 8170-5125 #6756
E-mail: ipmasia.service@gmail.com

back to top